末烟离

励志脑洞盖过天!

【叶黄】生于苏杭,葬在北邙 16

哈哈哈,二更啦!!!!这一章是告白,这一章是告白,这一章是告白,重要的话说三遍!!!
不过既然是告白嘛,自然会多一些浪漫的调调嘛,也就是说可能有一些大家都熟知的一些剧情哈,但是我只能说我尽量不让他们落了俗套~
明天可能会断更,因为三次元有事呢^_^
这一章里面我有用到《倾尽天下》的一句话,感觉用来做誓言超级棒的说~
OOC注意,啰嗦幼稚注意,错别字注意!
好啦,放文啦,祝大家吃糖愉快,谢谢喜欢么么哒~^_^



第十五章,诉情
其实与其说是叶秋与黄少天共骑,倒不如说是叶秋搂着黄少天骑马。是的,现在黄少天有如少女一般侧坐在踏炎的马背上,叶秋手持缰绳将其圈在怀中。不过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个姿势的问题所在,正在马背上不住的折腾。
“叶秋你放我下来,我唐唐剑圣怎么能用这么羞耻的姿势!”黄少天在马背上抗议着。
“呵。”叶秋只是轻笑了一声没有理会抗议的黄少天,只是略微搂紧了身前的人,踢了踢踏炎的肚子,提速向前跑去。不过两人并未回叶秋的住处,而是来到了洛阳城内的一处湖泊边停下。踏炎一停下黄少天就挣扎着从马上下来,叶秋也随后下马,拍拍踏炎示意它自己去休息,自己则走到黄少天身边。
“少天大大不是去参加了蓝溪阁历练了吗?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叶秋看着身旁快赶上自己的少年说。
“切,就那种历练怎么可能难倒本剑圣,三两下就完成了。”黄少天看着叶秋,眼神颇为嫌弃的回答着,与叶秋对视了一会又不自在的转移了视线,接着说,“我这不是听说了你们粮草出问题了嘛,就想着反正去碰碰运气啊,没想到哥人品那么好的,随便找了个方向就遇上了。然后我就和雪影把那些捣乱的杂碎都解决啦,想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啊,就跟着一路过来了呗。然后刚到就看到你被人打的惨兮兮的,就下去帮你咯,结果你倒好!本剑圣到了之后连口水都没喝上就去帮你了,你还不领情!说起来就来气!没良心的家伙!哼!”
黄少天越说越觉得郁闷,说到最后还扭头狠狠地瞪了叶秋一眼,却看到这家伙笑的一脸欠扁,这下心里的郁闷更深了。当下伸出手,左右开弓的拉扯着那张面带微笑的俊脸:“笑笑笑!我让你笑!”
叶秋伸出一只手轻轻覆盖在黄少天的手背上,另一只手抚上黄少天的脖子,一双眼睛一直盯着黄少天,里面有着可以将人溺毙的温柔,轻声的说:“谢谢你,少天。”
闻言黄少天整个人都呆愣住了,好看的眸子呆呆的看着叶秋的眼睛,沉浸在那片温柔中,结结巴巴的回答:“干,干什么,不是说没,没打算说谢谢的吗?”
叶秋没有说话,只是将手从脖子收回,掌心赫然有一片尚未干枯的树叶,黄少天看到树叶后收回了捏叶秋脸的手,看着眼前的湖泊不再出声,只是粉红悄悄爬上了耳垂。要说这树叶落在身上也不是什么怪事,怪就怪在这树叶上,这树只生长在金水镇的附近,而蓝溪阁此次历练地点,离金水镇可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。
若是按照黄少天的说法,完成了历练才出发,等黄少天赶到金水镇,粮草的队伍也早就不在那里了。怕是听说了粮草出事了直接放弃了历练,从蓝溪山北上一路赶到金水镇,又寻找了一番才遇到的吧。
黄少天的鸵鸟样子叶秋只觉得很可爱,他有些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是现在这般迷恋眼前的人了。从小到大,他都是全心全意的对待自己,不曾有过半点虚假,而且……叶秋看着黄少天的侧颜,那双眸子在湖水的衬映下显得更加明亮,每当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时,就好像是一束阳光照进了黑暗的心房,明亮且温暖。
想到这里叶秋转过身面对黄少天说:“少天,我叫叶修。”
黄少天被他这句话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,只得盯着叶秋的脸,用眼神表示不理解,等着他下一步的解释。“叶秋不是我的真名,我的真名叫叶修,记住了。”
这回黄少天听懂了,叶秋是他的假名,而他的真实名字是叶修,虽然黄少天很想问其中缘由,但是他忍住了,他想听叶秋,不对,是叶修主动告诉他。江湖中叶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可叶修的名字却从未提过,想来是一个秘密。想到这里黄少天突然想到之前信中所提到的秘密,开口说:“这就是你说的你要告诉我的秘密?”
见叶修点头,黄少天心随着他的动作狠狠地抽搐了一下,疼疼的。原来是我的自作多情么?黄少天心中如此想着,嘴角扯出一抹笑:“那我岂不是知道了你不得了的秘密?是要给我封口费还是要要把我灭口啊,叶神?”
殊不知这抹笑比哭还难看,落在叶修眼中只觉得心疼的不得了,只想将眼前的人搂入怀中,好好安慰一番。不过叶修也不愧是玩战术的,黄少天的行为再加上之前的表情,他心中的情感他叶修岂会不知?只是叶修不知原来自己并不是在单恋,现在知道黄少天对自己也有那份感情,叶修简直是高兴坏了,所以也就将自己的真名告诉了他,想给他一个真正的叶修,没有欺骗与隐瞒的叶修。
倒是小朋友没有理解自己的意图,有了些许的误解。叶修觉得不由有些好笑:“怎么会,少天大大,我这里还有一个秘密,你要听吗?”
“你秘密不要钱吗?不听!”黄少天现在看到叶修那张挂着笑容的脸,就感觉自己心一阵阵的抽疼,撇过脸去不想看,可是那人好像和自己做对一般,非要把脸凑到跟前,“我说你烦不烦啊,离我远点!”
“噗,你倒是说起别人烦了。”叶修被黄少天的话逗笑了,虽然小朋友生气了自己挺心疼,但是还是很可爱的。
听到叶修的笑声,黄少天心里更加烦躁,不去回话,直接转身打算离开。你不走,你不走我走行了吧,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啊,本剑圣这么优秀,还怕没人喜欢吗?你叶修不喜欢就不喜欢吧,自会有人喜欢的,到时候你别后悔就是了!……黄少天的内心不停的说着话,虽然看起来是在自我安慰,可是眼睛却非常不争气的红了起来。
见黄少天转身要走,叶修也知道不能再逗下去了,不然人跑了自己就要孤独终老了。所以当机立断,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,再顺势将人拉回怀里,紧紧抱住,将头凑到耳边轻声说:“我喜欢你,少天。不是兄弟朋友的喜欢,是心动的喜欢。”
叶修满心认为自己这番表白定会让怀中佳人感动的回复自己“我也喜欢你”或者“我心悦你”之类的,然而等了好一会,怀里的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叶修突然有点弄不明白了,难道是中间哪个环节出了什么问题?小朋友对自己的感情肯定是没问题的,那到底是哪里不对呢?
“嘀嗒”有什么液体滴在手背上,这温热的感觉让叶修心中大惊,赶紧将人反过来圈在怀里,一手捧起黄少天的脸,让他抬头看着自己。红红的眼睛,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,牙齿咬着自己红润的下嘴唇,叶修看到的就是这样的黄少天,心头瞬间被心疼和爱怜沾满。
轻轻擦去黄少天脸上的泪痕,像是捧着稀世珍宝一般托着黄少天的脸,虔诚的吻上他黄少天光洁的额头。“此情上穷碧落下黄泉。”
就在叶修吻上黄少天额头时,黄少天也终于给出了自己的反应,一双手环至叶修的后背,闭上眼睛眼泪随之滑落。“天不老,情难绝。”


之前闲着无聊,就看了一下第十一集,然后就又爆炸了,于是乎满怀着少女心的我写下了这一章,嘤嘤嘤,我叶黄好甜ψ(`∇´)ψ

评论

热度(43)